首钢结束三连败 重拾赢球节奏

2020年12月28日09: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27日晚,北京首钢队在诸暨以100比95击败了江苏队,他们就此也结束了三连败。这场比赛中,首钢队已经有一些老首钢队的感觉:防守质量明显提升,他们逐渐找回自己安身立命的东西。一些重点球员像是朱彦西、翟晓川、方硕等都在球队体系中找到他们熟悉的感觉。翟晓川多次在底线穿插跑动后获得上篮机会,朱彦西在两侧底角附近接连命中三分球,方硕则是继续发挥他的进攻特点,投篮自信且果断等。虽然一场胜利并不能完全让球队回到正轨,但这至少是一个积极的开始。

  这是解立彬成为球队代理主教练的第二场比赛。这场比赛他们从一开始就在进攻上有着较好的进攻感觉,后卫外援吉布森迅速进入自己的进攻状态,当然这与球队对他的要求有所调整有关。球队尽可能发挥吉布森终结能力强的特点,但同时也减少他运球、组织等方面的事情,可谓扬长避短。同时,翟晓川、朱彦西、方硕,这三个首钢队老球员也都有着很好的进攻感觉,首钢队进攻上多点开花,比赛分数也迅速拉开。

  但比进攻更为重要的是,首钢队在这场比赛中让人们看到了他们此前老首钢队防守的硬度与质量。尤其是在限制对方一些主要球员比如威尔斯等,都很有成效。此前洋帅帕亚加尼所丢失的东西,解立彬正在一点一点地找回。

  虽然整场比赛首钢队分数一直保持领先,但他们也遇到了不小的挑战。尤其是最后一节,他们一度被对手追到了只差三分。这个时候,吉布森、方硕非常强硬的进攻状态显露出来,先有吉布森制造对方犯规通过罚球得分,后有方硕完成一次高难度得分,这两次进攻打中后,首钢队再度将场上形势稳定下来。

  虽然一场胜利并不能说明首钢队已经回到正轨,但至少这场比赛球队整个过程与球队精气神比此前有着很大程度改观。这是一个很积极的开始。首钢队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特别需要一场胜利提升士气与坚定信心,这场比赛的结果显得尤其珍贵。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