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50人以上聚会要制定防控方案 提倡家庭聚会控制10人以下

2020年12月26日18: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2月26日电(汪瑞华)2021年元旦和春节将至,为防控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企事业等单位举办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通知》指出,要强化联防联控,切实抓好场站码头、交通工具、旅游娱乐场所、商贸场所、餐饮场所、社会服务和管理机构、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同时,各地要组织精干力量,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认真细致开展来(回)皖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工作,特别是针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和从事冷链搬运、加工、运输人员,强化健康监测和随访管理,消除疫情输入隐患。对回皖的在外务工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另外,要强化群防群控,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出游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手消毒,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强化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

(责编:欧恺、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