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重点人群 合肥这里开打新冠疫苗

2020年12月25日08:06  来源:合肥在线
 

12月24日上午,安徽省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紧急使用,在包河区淝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下“第一针”。

微信图片_20201224212344

新冠疫苗接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有效的关键措施之一,该区按照省市关于新冠病毒疫苗紧急使用的统一部署,紧急采购了首批北京科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疫苗到货后,区第一时间组织接种。

经过提前摸底预约,当天前来接种新冠疫苗主要有留学生、出境务工人员、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共有近50人,后期的接种工作,也正在紧张有序的筹备中。

微信图片_20201224212352

为做好此次接种工作,淝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充分准备。中心启用了最新的智慧化接种系统,在5楼专门设置了新冠疫苗接种区域,等候区、预检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区、处置室等功能分区合理,前来接种疫苗的人员在一楼通过测温、核验健康码后,乘专用电梯可直达5楼进行疫苗接种。

该中心还邀请滨湖医院的急诊外科主任和市三院的高年资护士驻点保障接诊现场,安排120急救车在中心待命,随时处置可能的突发情况。

据介绍,此次接种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无需担心,前期国内其他省份紧急使用超百万剂次,均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同时,也不会因为接种灭活疫苗而存在感染上新冠病毒的任何风险。(叶玉庭 记者 李京鹏)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