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多措并举做实领导干部政治监督

2020年12月24日10: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安徽省滁州市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干部监督工作的首要位置,采取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干部监督工作质效。

在干部选任中突出政治标准。出台《市管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把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融入选拔任用、谈话调研等工作中,通过正反测评、个别谈话、政治理论测试等方式,详细了解干部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关键时刻的具体表现,截至目前,共有7名干部因政治担当、政治自律方面问题被暂缓或取消任用。落实“凡提四必”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

在日常监督中紧盯政治表现。在八小时以内,加强对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落实民主集中制、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的监督检查。对八小时以外,开展干部监督进社区,将政治监督由工作圈向生活圈、社交圈延伸。综合运用“12380”信访举报平台,拓宽群众信访渠道,对发现干部政治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予以提醒函询或诫勉,防止小毛病演变为大问题。

在干事创业中考验政治担当。结合疫情防控、防洪抢险、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组织开展专项工作督查调研,近距离考察党员干部政治担当表现,对不胜任现职、难以履行职责或者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的干部,严肃处理问责,先后对履行职责不到位、失职渎职的10余名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坚持把政治素质考核同市委综合考核同部署、同开展,共对1022名市管干部进行政治素质考核,对考核结果为优秀以下等次的,不得评先评优。(徐玉松)

(责编:欧恺、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