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190家门店日推20种“惠民菜”

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惠民菜篮子”活动即将启动

2020年12月22日08:03  来源:合肥在线
 

  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为有效引导市场价格预期,稳定元旦、春节“双节”期间市场农副产品价格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合肥市即将启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开展,总计24天。第一阶段为元旦期间,从2020年12月25日起至2021年1月3日,计10天;第二阶段为春节期间,从2021年1月28日起至2月10日,计14天。

  活动期间,合肥市城区24家企业190家门店将按照“蔬菜类下浮15%以上、其他类品种下浮5%以上”等相关规定每天推出20个规定品种“惠民菜”;同时以低于1元/500g的价格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蔬菜向市场供应。

  据了解,市发改委要求各定点单位要严格落实市疫情防疫指挥部有关防护具体要求,加强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惠民菜篮子工程”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定点单位要切实履行经营承诺,确保“惠民菜”有效供给。

  活动期间,市发改委将组织各区发改委、开发区经贸局对定点单位门店进行不定期巡查和检查,如发现有门店未按要求制作吊旗、围挡、未在显著位置安装“四牌一签”、货签不对位以及价格公示不规范、品种不足、惠民零售价未达到规定的下浮标准等问题,将严格按规定进行考核,并纳入奖惩机制。

  记者了解到,2020年,合肥市围绕“保障供给、稳定物价、安全消费、惠顾民生”的宗旨,多次组织开展“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累计销售惠民菜5422万斤,让利4245万元。其中,为稳定疫情期间合肥市农副产品市场价格水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合肥市于2月14日临时启动为期25天的“惠民菜篮子工程”,142家门店积极参与,共销售惠民菜1821.53万斤,让利近1500万元,有效引导了疫情期间合肥市农副产品价格预期,较好地保障了市场供给,稳价惠民效果显著。 (记者 苏晓琼)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