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高铁合安段开通运营 合肥安庆成“一小时朋友圈”

2020年12月22日07:14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京港高速铁路合肥至安庆段12月22日开通运营,车票自12月21日15时对外发售。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官方网站、车站售票窗口、铁路代售点等方式购票。

京港高铁合安段开通运营过渡期,铁路部门将安排每日开行旅客列车5对,具体为:合肥南—安庆G8331/8332、G8333/8334、G8335/8336、G8337/8338、G8339/8340次。

京港高铁合安段开通运营后,将形成贯穿安徽中南部的铁路快速客运通道,进一步提高合肥铁路枢纽运输能力和安庆多方向通达能力。京港高铁合安段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铁路网布局,拉近合肥与安庆、皖江城市带与环鄱阳湖城市圈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沿线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京港高铁合安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端通过合肥枢纽连接商合杭高铁、合宁高铁、合福高铁、合蚌高铁、合武高铁,南端在安庆与宁安高铁、建设中的京港高铁安庆至九江段连通。线路全长17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合肥南、肥西、舒城东、庐江西、桐城东、桐城南、安庆7座车站。(记者 范克龙)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