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在第22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0年12月22日14: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第22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培育的“泥头车”和“尖叫机”两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一等奖及三等奖。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举办,CAAI机器人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承办,是我国首个提出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将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有机结合的比赛。本届赛事聚集了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13所高校的3175支参赛队伍,参赛人数为9760人。全国总决赛共有三大类10个比赛项目,包含人工智能创新、机器人舞蹈、机器人生态等多项内容。

由李侠、段振华老师指导,郭杨、金振龙、武灿政三位同学组成的“泥头车”队编排的机器人舞蹈“刀光剑舞”,以其新颖的题材、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动感的竞技风格,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斩获一等奖。三等奖队伍“尖叫机”队由盛楠、李侠老师指导,王平、王建、王胜超三位同学组成,他们编排的 “舞动乾坤”,融合了民族和现代舞蹈元素,全套动作完成得行云流水,展现了较高的技术水平。(黄小静)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