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最美家庭名单揭晓 合肥热电集团方振家庭上榜

2020年12月22日11: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最美家力量”2020年合肥市最美家庭揭晓,共有100户家庭入选,另外50户家庭入选年度合肥市五好家庭。

此次评选结果通过组织推荐、社会化自荐等多种渠道产生,虽然来自不同岗位、事迹不同,但他们均是抗洪抢险、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勤俭节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方面的典范,诠释了传统文化与现代家庭正确价值观的精彩要义,谱写了新时代的家庭赞歌。

合肥热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方振凭借在工作上的出色表现,以及他在家庭中对患病妻子的不离不弃,被评为2020年度合肥市最美家庭。

方振于2017年9月6日调任合肥热电集团,当时所面临的是集团顶层设计缺失、内部管理混乱、资产负债率过高、煤炭价格暴涨、安全投入不足、环保压力不断加大等诸多问题。摆在面前,随便拎出一条,都给集团造成不小的负面影响。

面对困局,方振团结带领合肥热电集团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从顶层设计入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正本清源、正风肃纪,并狠抓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发展战略和标准化建设。

经过三年来的不懈努力,合肥热电集团发展思路越来越清晰,目标越来越明确,措施越来越有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企业走上了良性发展轨道。

在方振任职期间,合肥热电集团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基层职工互助保障优秀单位”“安徽省‘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第三批安徽省文明单位创建‘十佳品牌’”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并成为南方供热行业标杆企业。方振由于在工作岗位上的突出表现,本人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政工干部”“安徽省财政系统先进个人”“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生活中,方振是一位好丈夫。他的妻子在体检中检查出肺部有阴影,经过B超、CT、核磁共振、骨扫描后,最终确诊为肺癌,分别于2017年4月、2018年4月进行了两次手术,方振始终用爱和温暖给予妻子勇气与力量。2018年4月份以来,爱人瘫痪在床,方振白天在单位上班,晚上在医院陪护,“连轴转”“白加黑”。在方振的悉心照料下,其妻子身体状况逐渐恢复良好。方振说:“我们有彼此的温暖,有爱的滋润,什么困难都能克服!照顾她是做丈夫的责任!”

方振还是女儿眼中的好父亲。在教育孩子方面,他要求孩子尊师重教、诚信友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工作之余他尽心陪伴女儿成长,在点滴小事中给孩子展示什么是诚实、谦虚与责任,同时十分注重与女儿的沟通、交流,是一位理解、信任孩子的好父亲。

在良好家风家教的熏陶之下,方振的女儿无论是学业上、工作上,还是家庭上都很优秀。目前她在一家企业工作,工作上她像父亲一样兢兢业业,在生活中乐于助人,有一副热心肠。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目前方振的女儿已成家立业,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小两口也十分恩爱,好家风得到代代传承。 (汪瑞华)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