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大观区:13项民生工程交出温暖“答卷”

2020年12月21日14: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围绕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利益问题,安庆市大观区玉琳路街道实施了13项民生工程,交出了一份让老百姓倍感温暖的答卷。

从“稳就业”到“助创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严峻。为保障失业人员生活,玉琳路街道开发了公益性岗位20个。通过开发公益岗,开展新技工系统培训,退役士兵培训等形式,促进重点人群就业创业。

从“病有所医”到“老有所养”。今年以来,玉琳路街道为35名贫困精神残疾人提供药费补助,为3名六类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同时,推进“安康码”与电子健康卡、电子保障卡、医保电子凭证互联互通。建设1个养老服务站,确保困难老人老有所养、用有所需、病有所医、乐有所享。

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干净的路面、崭新的墙面,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在江畔蔚蓝天空的映衬下,愈发显得宁静与和谐。今年以来,该街道按照基本型及完善型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涉及沿江西路周边生活区1个,建筑面积5.15万平方米,居民住户730户。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接下来,玉琳路街道将继续以高质量发展为民生“加码”,切实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细处抓起,从细微干起,从细节做起,让辖区居民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刘畅)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