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还有一波强冷空气 安徽平均气温将下降9℃左右

2020年12月21日16: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2月21日电(汪瑞华)自12月16日以来,安徽全省气温逐渐回升。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12月26日前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但26日起多降水过程,其中28-30日淮河以南有一次雨雪过程。

今天正值冬至节气,也就预示着正式进入“数九天”,好在安徽多地最高气温都在10℃左右徘徊,体感并没有俗语“一九二九不出手”说的那么寒冷。

但值得关注的是,12月23日后多冷空气活动,其中23-25日受较弱冷空气影响安徽平均气温略有下降,28日至月底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9℃左右,同时28-29日平均风力将增至3~4级,阵风7级。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前期和后期安徽全省污染气象条件较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3~4级,扩散条件一般,较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

(责编:欧恺、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