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双节”打假专项行动启动

2020年12月16日08:07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电话会议,自今年12月11日至明年2月28日,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元旦春节打假专项行动,切实加大“两节”期间的市场监管力度。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围绕“两节”市场热销商品和市场,紧密结合防疫物资产品、冷链食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等专项行动,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依法严肃查处经营者违法行为。突出对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等重点区域的检查,突出对快件寄递渠道和物流园区的执法检查。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互联网领域治理,以服装鞋帽等消费品为重点,依法查处网络直播营销活动中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侵犯知识产权、破坏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畅销产品抽检频次,加强对烟酒、百货、食品、保健用品等节令商品以及标称“电商专供”“电商特供”“电商直供”商品的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工作,严防问题商品流入市场。

  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双节”打假专项行动期间将通过加强检查巡查、受理投诉举报、政企合作等形式,拓展案源发现渠道,线上线下一体化打击,突出对节日期间网络交易平台促销活动的监管和定向监测。集中查处一批有影响、有突破的案件,对影响恶劣的制假售假典型案件、大案要案实行“挂牌”督查督办,限期办结。(记者 彭园园)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