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大观区:石化路街道多措并举解决就业问题

2020年12月14日11: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还是家乡好,社区的工作人员跟亲人一样,了解到我目前没有收入,及时与我联系,很快帮我在服装厂找到了工作,每月有3000元收入,解决了我就业难问题,感谢人社专员对我们一家的关心!”从武汉回家的小李说。

小李所说的正是石化路街道就业民生实事之一。年初,由于疫情的影响,现场招聘会被取消,石化路街道另辟蹊径,采取电话联系的方式与失业人员一一对接,重点了解湖北武汉滞留在安庆人员的就业愿望,全力帮助和引导返乡人员、城镇失业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军队退役人员等群体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向他们推荐安庆就业网、大观职介等招聘网站,挑选合适的工作。

2020年,石化路街道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强化责任、真抓实干。针对“45、55”大龄就业困难人员,一方面由人社专干深入博盛公司、顺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皖宁保安公司等辖区单位,鼓励多开发公益性岗位;另一方面不定期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做到登记在册,心中有数。对于有意向的高校毕业生,通过学校、社区等宣传技工大省培训,为有意愿的毕业生提供技术桥梁,打造技工人才,实现稳定就业。

截至目前,石化路街道已全面完成2020年就业各项工作,实现新增就业170人,其中稳定就业127人;成功开发公益性岗位10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0人就业;线上帮助7人成功就业,推荐4名毕业生到安庆技师学院加入技工大省培训。(张国梅 王齐)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