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农村公路灾毁保险理赔超亿元

2020年12月14日07:33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6月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多地受灾严重,特别是农村公路灾毁损失严重。交通部门积极落实农村公路灾毁保险制度,协调承保机构先后4次对受灾严重参保县区进行紧急赔付共计1000万元,为农村公路灾毁抢通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目前,今年梅雨季节前投保的16个县区全部出险,现赔付工作基本完成,赔付到位资金累计达1.246亿元。

  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积极探索推行农村公路灾毁保险制度,提升农村公路抗灾抢修能力。该保险采取 “省级统一招标、县级自愿参保、县乡村受益”的方式,保费由省、县两级财政共同承担,省级分别补助国家级贫困县、省级贫困县和一般县保费的 60%、50%和30%。 2019年,省交通运输厅通过公开招标,选定3家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全省13个县区投保农村公路灾毁保险,今年入梅前又新增3个县区投保,总保费3131万元,其中省级补助1392.9万元。截至11月底,全省已有7个市的27个县区签订投保、续保协议,投保里程5.67万公里,总保费4696万元,保险机构承担赔偿限额3.72亿元,保险覆盖面大幅增加。其中,黄山、池州市已实现县区投保全覆盖。(记者 范克龙)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