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今夜“发货” 安徽发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

2020年12月12日17: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2月12日电(汪瑞华)据安徽省气象局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13-15日安徽省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并伴有大风和降温天气。12月11日,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发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

气象预报显示,目前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夜里起自北向南影响安徽。受其影响,12月13日下午,淮河以南有小雨或雨夹雪转雪,夜里江淮南部和江南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局部暴雪;14-15日,江南部分地区小雪。

气温方面,13-14日,安徽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7-9℃,15-16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本省山区-3到-5℃,其他地区0到-2℃。

预警提醒,雨雪、大风降温将导致路面湿滑、结冰或积雪,对交通造成较大不利影响,需做好道路巡查排险;积雪、大风、低温天气将对广告牌、构筑物、设施农业、露天蔬菜等产生不利影响,应及时做好加固、防冻、除雪等管理工作。

同时,要求针对性开展城乡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御;科学评估灾害天气对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保障物资供应,做好救灾救助工作。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