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安徽最美退役军人”获评名单公布

【查看原图】
“安徽最美退役军人”宣誓现场。陈若天摄
“安徽最美退役军人”宣誓现场。陈若天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2月09日18:00

人民网合肥12月9日电(陈若天)12月9日,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徽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发布2020年度“安徽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

2020年的“安徽最美退役军人”共有1个集体和9名个人,分别是庐江抗洪抢险突击队一分队(陈陆、王松、常青、李俊杰、李顺)、石李峰、王迪、朱月信、王健、李经邦、叶兴旺、宋良友、严明友、戴清等,全部来自各行各业安徽广大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

他们中既有洪峰中不惧牺牲、守护人民的钢铁卫士,也有危急时刻、向险而行的逆行者;既有弘扬时代新风、建树时代标杆的行业尖兵,又有扎根基层一线教育扶贫、决胜小康的脱贫先锋;既有深藏功名、淡泊见初心的抗美援朝老兵,又有捐资助学、播撒红色火种的“中国好人”。以“最美退役军人”为代表的广大安徽退役军人,自觉秉持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在人生不同阶段和岗位上建功立业,用坚定的信仰传递军魂的精神光芒,汇聚成退役不褪色、忠诚勇担当、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