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创投董事长吴乐斌访问中科大

2020年12月05日16: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2月4日,中科大校长包信和会见了来访的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乐斌,双方就基金投资驱动科技创业生态、助力孵化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会谈。

据介绍,中科大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这也是中科院启动“率先行动”计划的成果之一。中心聚焦“信息、能源、健康、环境”四大领域,其中“大健康研究院”是以生命科学、人口健康、疾病防治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出发点而设立的创新平台,与中科院创投拟投资项目“国科健康院”有着高度的融合性。

据介绍,“国科健康院”和“国科健康研究院”作为创新业态,是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政策框架下,以“政、产、学、研、用、金”相结合企业战略构架,搭建以早期发现、早期干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早期康复为目标的医疗健康防治体系,打造国际一流的大健康产学研平台。会谈中,包信和高度认可健康院的理念和方向,表示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医学部、中国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可以和国科健康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据介绍,此次交流为双方后续进行创新资源整合、科技成果转化、搭建“从科学到技术、从技术到产业”的转化桥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着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健康的方向,聚焦硬科技和新医学领域,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协同联动。(盛杰波)

(责编:欧恺、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