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25年命案逃犯被抓获

2020年12月04日13: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2月2日下午,押解着25年命案逃犯的警车缓缓驶入颍上县公安局院内,部分机关民警早已整装列队,热烈欢迎专案组的勇士们凯旋而归。

12月1日,颍上县公安局民警在江苏省南通市抓获了潜逃25年之久的命案逃犯李某,破获了安徽省公安厅挂牌督办命案。

1995年4月,颍上县某镇居民李某的姐夫与邻居李某某产生矛盾,双方亲友参与厮打,前来帮忙的李某用板凳击打李某某头部致其脑出血死亡。案发后李某潜逃,25年来,颍上县公安局侦查员从未放弃追捕,但受条件限制,一直没有进展。

近期,颍上县公安局通过大量扎实的基础工作,在安徽省公安厅、阜阳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发现李某的踪迹。侦查员紧盯线索不放松,于12月1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已漂白身份的李某成功抓获,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李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近期,颍上县公安局连续侦破两起25年命案,充分体现了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和底气。案件的告破,是对逝者的最好交代,是对被害人家属的最大慰籍,是对在逃人员的最强震慑,更是对法律公平正义的最有力彰显。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也奉劝在逃人员,逃亡无涯,回头是岸。(李诗璇 王雅涵)

(责编:郭宇、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