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怀宁:道路“白改黑” 群众齐点赞

2020年12月04日09: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以前街道虽然是水泥路面,但还是坑坑洼洼,路两旁存在脏乱差。现在不仅‘白改黑’了,还整治了环境,真的感谢镇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大实事。”12月3日,站在已完成“白改黑”改造的路面上,怀宁县公岭镇街道居民胡来妹梅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随着经济社会的进步发展,公岭镇2.2公里的街道住户、车辆日益增多,街道破损严重,很多部位存在大面积龟裂、局部坑槽现象,给过往的群众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街道居民生活受到一定影响。为响应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解决好百姓的这个愁心事,今年,公岭镇投入400余万元对街道进行“白改黑” 改造提升,进一步优化道路环境,使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安全。

“群众的需求必须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打造让居民满意的‘民心路’,一点也耽搁不得。我们将打造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美丽城镇样板。”公岭镇党委书记李曹林说。今年9月份,该镇初启动街道改造工程。在现场看到,宽阔干净的沥青路面,清晰的道路指示标线、斑马线,整齐规划的机动车辆停车位,工人正在安装路灯、施工道路两边的绿化带……交通环境、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让广大住户和居民出行更加舒适和顺畅。

据了解,公岭镇对街道老电线全部更新,对空中“蜘蛛网”电线进行了改造,全部在地下“行走”,同时修复原来路灯、新增12盏路灯。公岭镇规划所所长丁军介绍说,目前工程施工进入尾声,下一步“白改黑”从新安中学延伸到S238路口、派出所延伸到胜利水库,总里程近5公里。同时,严格落实接街道商业门店和单位门前“三包”责任制,与各商业门店签订责任书,不断加强镇容街貌美观宣传教育,对街道集市开展市场规范化管理,定期清污保洁,提升居民生活幸福度、获得感。(檀志扬 王孝权)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