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持续开展“宪法进基层”活动

2020年12月04日14: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向计划营销部、财务资产部等部门赠送《宪法》《民法典》等书籍。作为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专项活动内容,该公司持续开展宪法知识进部门、进班组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认真落实“七五”普法的总体部署,始终把普法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任务常抓不懈。通过深化普法内涵、创新普法形式,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信仰,将法治理念逐步融入公司生产经营的各项工作中。

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推进企业党组织与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深度融合。该公司成立法治建设领导小组,设立总法律顾问,健全专兼职法治队伍,灵活运用法治大讲堂、华电网校、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标牌展板、宣传栏、宣教片等多元化宣传教育阵地,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党章、国家基本法律和电力行业法律规定,全员学法。特别是领导干部、重点经济岗位及关键岗位人员,定期组织专题培训。

该公司注重法治运用,在生产经营方面,严格按照《公司法》《合同法》《招标投标法》《知识产权法》等国家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建章立制、合规决策。在安全环保方面,认真落实《环境保护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狠抓安全生产,先后投入4.6亿元环保资金,实现了环保指标公开监测和废水零排放,污染物排放在国家排放要求基础上再减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公司相继投入150余万元对205亩长江岸线“承包段”进行平整修复整治,开展“共抓大保护、同护一江水”增殖放流活动,共计放流95万尾、总价值超过120万元,连续4年荣获安徽省环保诚信企业称号。在劳动用工方面,该公司严格执行《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先后6次荣获芜湖市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和芜湖市诚信示范单位称号。(李乾进)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