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合肥的“当家产业”,虞爱华要求这样抓!

2020年12月03日07:44  来源:安徽日报
 

12月2日下午,合肥市社情民意座谈会召开,围绕“加快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韩冰、罗云峰、韦弋、陈晓波、赵明,市政协副主席及秘书长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关于加快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的建议,有关专家学者和政协委员作了发言。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后,虞爱华说,此次座谈会主题定得准,情况摸得准,建议说得准,有关部门对这些意见建议要能用快用多用尽用。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 何希斌 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 何希斌 摄

虞爱华指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是合肥的“当家产业”,一要扛起责任抓,增强产业感知,落实首地首责,集中精力、保持定力、形成合力、绵绵用力。二要迎难而上抓,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不断破解难题。三要系统集成抓,绘制产业图谱,更新产业政策,营造产业生态,招引产业人才。四要讲究策略抓,该说时就说好,不该说时就绝不说,总之要多做少说。

韩冰在座谈会上说,市政协将紧扣关键环节持续协商议政,深入调查研究提升建言质量,坚持“双向发力”汇聚发展合力,持续跟踪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继续为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世界级产业集群集智聚力。 (宗合 吴军)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