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荣获“2020年度实力标杆民办高校”奖项

2020年12月03日11: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2月2日下午,2020“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盛典举行。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凭借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的办学质量、办学声誉,以及在全省、乃至全国民办高等职业教育领域位居前列的品牌影响力,斩获“2020年度实力标杆民办高校”奖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杨毅仁出席活动,并接受颁奖和访谈。

腾讯教育盛典自2007年创办以来,凭借广泛的行业覆盖力和社会影响力,已成为中国教育界最具影响力的教育盛会。2020“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盛典以“共迎挑战,共赢明天”为主题,聚力教育界专家学者、行业领导者、专业研究机构、教育媒体和教育投资人等,共同总结教育行业的得与失,交流教育行业的机遇和挑战,彰显大浪淘沙下依然挺立潮头的先进机构和个人,探讨行业共同进步的合作契机,这次盛典是一次凝聚人心的教育行业盛会。

在回应学院目前发展现状时,杨毅仁提出,当前的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是一个为“十四五”建设打下良好基础的、蓄势待发的“实干合财”。比如,一年来,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发展,与科大讯飞开展了更高层次的合作,双方携手共同投资运行了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讯飞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开放实训平台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中心”。学校与TCL合肥基地建立一个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并在校内建设了“智能制造工程师培训基地”。学校还与广东的卓雅教育集团,共同建设一个集早幼托、学前教育于一体的“幼教实习基地与师资培训中心”,后续还将共建“智慧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以期为合肥市幼儿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积极有效的服务。

杨毅仁在回应2020年如何面对疫情挑战时说,学院是一个在大疫面前教育教学工作依然井然有序、创新发展见实效的“实绩合财”。比如,疫情之下,合财抓住机遇,化危为机,全校上下把疫情对合财的影响减到了最低,在安徽省教育厅复学返校严苛的校园现场查验中,合财以41项核心指标全A的评分,首批顺利通过了开学前查验。疫情期间,合财各年龄段的教师全面提升线上教学全过程的能力和水平,为未来在信息化、智慧化校园建设中打下良好的能力基础,甚至涌现了“网红教师”。学校还借助全党全国人民抗疫的鲜活案例,结合专业特点,通过一系列线上和线下的学生特色活动,潜移默化地教育了全体合财学生,为“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做出了贡献。

在回应获得“2020年度实力标杆民办高校”奖项和对未来期望时,杨毅仁提出学校未来将是一个对十四五的发展满怀信心和坚定信念的“实力合财”。合财已经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未来的五年是合财进入内涵建设和发展的最重要时期,面临发展和改革的硬任务、硬骨头甚至是“深水区”,合财将迎难而上,保持坚定的发展定力,抢抓历史机遇,大胆创新,一定要把国家政策红利转化为办学实力的“实力合财”。

此次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荣获“2020年度实力标杆民办高校”殊荣,奖项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合财人的努力,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这个奖项将激励着合财师生更加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地为建设更好的合财而努力奋斗!(黄小静)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