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农商银行积极开展拒收人民币现金整治暨“断卡”行动

2020年12月03日10: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前,随着移动支付方式的兴起和支付手段的多样性,陆续出现了拒收人民币现金的典型案例,给群众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也给金融机构带来了一定的声誉风险。

为进一步提升现金服务与管理水平,创建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维护人民币现金的法定地位,2020年12月2日上午,萧县农商银行在总行四楼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治拒收现金人民币工作,总行行长、副行长、监事长、各部门经理、支行行长、主管会计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网点要积极履行社会义务,在营业网点公示小面额人民币预约电话,提供小面额人民币兑换、残币兑换等便民服务,利用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宣传人民银行整治拒收现金的公告,爱护人民币和人民币反假货币知识;加强自身现金清分工作,不对外支付不宜流通人民币。

会议同时传达人民银行萧县支行“断卡”行动暨提升银行账户服务质效部署会精神,强调“断卡”行动是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举措,各部门、网点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同时强化日常监管,对下发要求排查的线索要严格按人民银行要求全面开展自查和排查,继续强化宣传发动,积极开展专题宣传。银行账户服务工作各部门、各网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行动统一到“放管服”改革和“六稳六保”要求上来,以客户为中心,全面提升和重视强化小微企业账户服务和管理工作。

通过系列工作安排,萧县农商银行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人民币现金业务,同时坚决贯彻执行“断卡”行动,提升银行账户服务质效,为营造萧县良好金融秩序,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作出应有的贡献!(李令全 石贤旭)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