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为西藏公司开展帮扶

2020年12月03日15: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三名配网项目需求专业人员应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设备部邀请前往西藏山南供电公司,为该公司城市配网标准化项目需求开展现场帮扶。

在启动会上,帮扶人员与山南供电公司相关人员对初步完成的《国网西藏山南市供电公司城市配网标准化项目需求报告》进行了评审,通过面对面沟通,对报告中从配网现状、规划到具体的建改方案和设备选型进行充分交流,并就存在的问题形成了统一修改意见。同时结合山南地处高海拔地区的设备选型技术标准的差异化需求进行了了解,并将国网安徽电力配电网建设改造项目需求的编制的经验对山南公司倾囊相授。

为保证项目需求的报告内容与山南城市配电网高度一致,项目能高效落地,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援藏帮扶人员全面梳理山南配电网上一级电源容载比、接线模式、负载率、导线截面、供电半径等关键信息,重点排查变电站全停全转、非标准接线、不满足 N-1 校验、主干截面偏小、供电半径偏大、设备重过载、三相不平衡及业扩接入受限等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定位薄弱环节,找准制约瓶颈,为精准施策提供技术支撑。为保证本次报告的基础数据的准确性,帮扶人员克服了初到高海拔地区的不适,对山南市城市配电线路开展了现场基础台账核实。从110千伏泽当变到110千伏昌珠变,帮扶人员将山南电网所有10千伏城市配网线路、设备均现场复核一遍,为山南供电公司的基础台账管理提供的参考。

目前,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援藏帮扶人员已与山南供电公司项目需求编制工作组建立了良好的动态联系机制,帮扶人员将持续以进藏现场帮扶或视频会议等形式和内容对山南供电公司城市项目需求编制进行指导和帮扶,不断提高山南供电公司项目需求编制质量和水平,为全面提升山南供电公司配电网供电可靠性、供电质量和智能化水平奠定坚实基础。(曹江 王智广 谌业刚)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