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创平安 消防演练保安全

2020年12月03日15: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公交安全及消防安全意识,12月3日,合肥公交集团第二巴士公司一车队党支部携手共建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半岛新村社区党总支开展了“党建引领创平安、消防演练保安全”活动。

活动中,社企共建两个党组织首先举行了共建单位授牌仪式,二巴一车队党支部和半岛新村社区党总支代表互授了党组织共建单位牌匾,开启了全面合作共建的新篇章。

随后,开展了公交应急逃生演练和消防培训活动。全国劳动模范、二巴一车队党员夏力在B3车厢里为半岛新村社区的居民详细讲授了公交车应急逃生步骤,现场指导参与人员在突发事件时如何从公交车内安全撤离,并面对面教学使用灭火器的注意要领:站在火场的上风头,拔下保险销、一手握紧喷管、另一手捏紧压把、距离火焰100-200cm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扫射。半岛新村社区的居民纷纷上前亲自体验,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技能。

本次活动,通过面对面的直观方式和身临其境的现场教学,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公交应急逃生能力,为创建平安公交、平安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谭方/图文)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