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 为贫困家庭开启幸福生活

2020年12月03日14: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党的扶贫政策好,扶贫干部干实事,现在我们一家都过上了幸福生活。”朱七和老人逢人便夸道。

朱七和老人是太湖县百里镇叶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太湖支公司的结对帮扶户,家里就老俩口带着两个外甥女生活。朱七和患有高血压、脑梗,老伴患有严重的风湿性疾病,走路都是靠拐杖支撑,年幼的外甥女即将上学读书,生活非常困难。屋漏偏逢连夜雨,朱七和老人因高血压中风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前前后后花费近4万元,在外人看来并不算高的医疗费对这个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致命打击。 

太湖支公司驻村帮扶干部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向有关部门申报将朱七和老人家纳入重点救助对象,使他们能够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相关医疗费用基础上,再享受医疗救助。经过报销减免后,最终老人自己仅承担了1000多元,极大地减轻了治病的经济负担,给这个贫困的家庭带来生活的希望。

在政府以及帮扶干部的持续帮扶下,如今朱七和老人的身体逐渐康复,生活也有了很大起色,曾经破旧的房屋也翻了新,两个外甥女顺利进入学校就读,每次工作队去看望他们,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笑容。(余元君)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