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热电:开创南方县域集中供热先河

2020年12月03日14: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19年12月5日,合肥东部新城一期管网建成投运,合肥热电集团东城热力有限公司正式向肥东县政务中心集中供热,开创了南方县域集中供热的先河。此举对肥东县完善城市基础性配套、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这也是合肥热电实施“走出去”战略、开拓市场的一个标志性里程碑。

2020年11月25日,按照“看天供暖”承诺,为保障肥东县政务中心采暖需求,合肥热电提前10天全面启动肥东政务中心2020-2021年度冬季供暖工作。通过用户的反映情况来看,供暖效果良好,大家都感觉比较舒适,温度也很适宜。“公司坚持以‘安全生产为第一要务’,加强设备巡检维护,增强应急处理能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做好供暖服务保障,确保用户安全温暖过冬。”合肥热电集团东城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高永军表示。

据了解,此项集中供热项目由合肥热电集团东城热力有限公司利用安徽省合肥联合发电有限公司(合肥二电厂)蒸汽运营实施,项目总投资1.69亿元。目前,配套供热管网覆盖肥东东部新城核心区,总投资约4000万元,供热覆盖面积40.5万平方米,管道总长约10公里。辐射东部新城管道沿线供热用户,在这个区域内的所有居民用户和部分工业用户均可以接入管线享受集中供热。

区域集中供热基础设施对于优化肥东县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这也是提升能源利用效率、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举措。当前,东城热力有限公司正积极谋划建设合肥循环经济园集中供热项目,为肥东区域更多工商业、办公和居民提供集中供热服务,惠及更多的肥东县用户。

2017年9月以来,合肥热电进入发展快车道,如今已成为具有中国特征、南方特色、合肥特点的南方供热行业标杆企业。接下来,合肥热电将继续擎画供热保障格局“新蓝图”,为合肥市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贡献力量,为南方供热行业创新发展贡献“热电样板”、合肥经验。 (汪琴)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