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返防线 国元保险首笔“防贫保”赔付到户

2020年12月03日14: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感谢你们,太感谢你们了,现在政策真好,国元保险赔得真快!”定远县范岗乡赵塘村农户唐守信接过防贫保险理赔款,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重复地说着感谢的话。

这是国元保险推出“防贫保”以来,第一个得到理赔款的家庭。唐守信属边缘户,儿子唐家胜在今年年初确诊白血病,先后往合肥住院6次,累计花费医疗费近60万元,除去医疗报销和众筹社会救助以外,个人实际自付15.4万元,家庭人均收入低于界限标准,符合定远县防贫保险理赔政策,获赔7.5万元,极大地减轻了其家庭负担。   

自在定远县推出“防贫保”首单以来,国元保险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对贫困人口和边缘人口,因病、因灾、因家庭变故等原因,造成人均收入低于脱贫标准时,按照个人申报、村镇把关、公司核实、扶贫开发局审批流程启动理赔工作,第一时间将赔款支付到位。截至目前,全县防贫保险发生理赔案件4笔,赔付资金21.2万元,有效防止了返贫致贫现象发生。(李玉美)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