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医保:“三重保障”保驾护航 贫困人口看病有保障

2020年12月02日11: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解决“三不愁两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医保力量,合肥医保积极完善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机制,发挥三重保障梯次减负作用,实实在在的减轻贫困人口医疗负担,最大限度的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落实基本医保帮扶政策。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扩大门诊保障范围,稳定住院保障水平。落实门诊帮扶政策,截至2020年9月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普通门诊报销303275人次,总费用1846.6万元,统筹支付797.3万元。落实住院帮扶政策,截至2020年9月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46235人次,住院费用45515.1万元,基本医保报销28591.5万元。

落实大病保险倾斜政策。巩固完善大病保险倾斜支付政策,对贫困人口在省内就医居民大病保险起付线标准由1.5万元降至0.75万元,分段报销比例分别提高5个百分点,大病保险不设封顶线,进一步减轻贫困人口大病医疗的个人负担。截至9月份,贫困人口享受大病保险25003人次,大病保险支付5356.5万元。

落实医疗救助托底政策。完善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政策,分类资助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分档细化农村贫困人口救助方案。确保年度救助限额内农村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住院医疗费用救助比例不低于70%。落实“一站式”结算政策,解决贫困人口垫资负担。截至9月份,贫困人口享受医疗救助62100人次,直接救助金额123129.4万元。(葛慧敏)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