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党委第三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0年12月02日16: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28日,中国共产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党委第三次党员大会在学校第一报告厅隆重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李方泽,合肥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杨帆、高等教育处处长赵文亚应邀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全体中共党员出席了会议。非中共党员的学校领导、中层干部、骨干教师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及相关方面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中国共产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主持开幕式。

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李方泽在开幕式上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李方泽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自第二次党员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这次党员大会,是学校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快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开创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未来发展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理事长杨毅仁在开幕式上致辞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理事长杨毅仁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理事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校党委自第二届党员大会以来,在保证政治方向、凝聚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发展、引领校园文化、维护安全稳定、参与学校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本次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促进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整体再提升,学校将继续强化校理事会、党委会、校务会沟通“三位一体”,三力合一,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 “十四五”期间发展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他表示学校理事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委工作,在机构、人员、场所、经费等方面做好保障。

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殷红代表校党委作党委工作报告

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殷红代表第二届党委向大会作了《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 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殷红回顾了学校第二届党员大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她指出,学校第二届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党委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政治引领,促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坚持从严治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坚持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工作水平逐步提升;坚持发挥好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凝聚服务发展力量;坚持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她强调,学校党委依法履职,全力支持董(理)事会和行政工作,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积极参与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和发展,推动了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师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专业建设水平持续加强,教学科研工作稳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顶层设计更加清晰,治理能力得到提升。她表示,学校党建和发展取得的成绩,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合肥市教育局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校董(理)事会和校行政班子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前届党委打下很好基础的结果,是广大教职员工支持的结果,是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的结果。

殷红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代表党委提出了未来五年党建工作指导思想和重点工作。她强调,学校今后五年的党建工作指导思想是: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改革创新,奋发图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她强调未来五年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政治理论学习再上新高度;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坚持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得到新提高;充分发挥群团纽带作用,各方面的积极性得到新展现;夯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风险防控达到新水平。

学校党委副书记夏宝芹作党员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三届委员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圆满完成各项大会议程后,殷红致闭幕词。她指出,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上一次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了未来五年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点任务。会议期间,同志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班子。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更是一次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的大会。她表示,新一届党委班子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协作、合作共事,不断提高服务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发展的能力,更加注重激发好、保护好、发挥好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她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这次党员大会精神,对大会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把大会提出的各项要求变成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的自觉行动,真正使大会精神落到实处,凝聚改革发展更大合力,忠诚团结,奋力拼搏,为实现学校美好的发展愿景,为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投票选举中国共产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三届委员会

大会闭幕后,中国共产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三届校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校党委书记、副书记。(文:高春香 图:笪荷婷 杜培丽)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