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

2020年12月02日14: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和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道路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学林轩社区联合习友路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周系列活动。

12月1日,学林轩社区邀请合肥市公巡一大队的交警到习友路小学,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法制教育课。活动开始,五(3)班的李懿宸同学在国旗下做交通安全演讲。随后,交警同志向师生们科普交通安全知识,针对小学生的年龄、性格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道路嬉戏打闹、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等行为的危害性。活动最后,交警同志带领同学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并邀请同学戴上头盔、骑上警车模拟交警日常执勤的场景,通过现场模拟使交通安全知识深入同学心中。

此次活动开展增强了师生知风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孙沛尧 刘娟)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