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供电公司:保障全市工业大用户年末放心用电

2020年12月02日14: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芜湖供电公司人员正在芜湖恒鑫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上门服务排查(黄进 供图)

“这回终于没问题了!”12月2日,在芜湖恒鑫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内部35千伏计量柜前,运维值班长宋巧琴望着仪表上稳定的数字,不禁自言自语,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

据悉,时值年末,又逢降温,芜湖电网居民用电负荷也是节节攀升,以海螺集团、信义集团为代表的各类大工业用户纷纷“开足马力”,冲刺年末业绩。据统计,今年11月份全市工业用电量达到13.85亿千瓦时,相比2019年11月份增长1.11%。此时,大用户最担心的问题就是用电可靠性,芜湖恒鑫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该公司为本地用电大客户,同时也是芜湖地调调度协议用户,拥有一座运行30多年的35千伏变电站。10月份该用户由于自身设备问题已经引发2起线路跳闸故障,自行整改后部分设备依然无法正常送电。”芜湖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副主任潘文虎介绍。

为保障用户年末安全生产,芜湖供电公司在接到用户的服务申请后,依托调控专业党员服务队立即组织人员,将“用电诊断服务”送货上门。具体工作中,芜湖供电公司调控专业联合营销专业首先对用户进行约谈,详细了解事故经过和用户自查整改方案;根据初步判断结果,于11月26日联合变电检修试验、保护及线路专业人员再次上门,并锁定了问题,指导用户完成整改后,对照试验报告严格审核,于12月1日晚保障用户安全完成设备送电。

“有了供电公司的帮助,我们年底生产就更放心了,有机会希望贵公司能对我们的运维人员也做一次培训!”12月2日,芜湖恒鑫铜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汪涛感激地说。

如今,不仅是针对该公司,芜湖供电公司依托“外卖式”大用户服务等特色电力服务模式为载体,有针对性地优化了服务内容:一是强化大用户沟通,根据年末用户生产特性及用电需求,差异化制定服务策略;二是以“调控专业牵头,相关专业联动”为基础,创新性采用“约谈+会诊”方式为大用户答疑解惑,提供技术支持及专业培训,确保用户可靠供电和电网安全运行;三是强化市公司对县公司专业协同和指导,推进市县服务一体化。

“除了做好点对点服务外,公司也在组织全体客户经理深入走访所属辖区大用户,开展用电情况普查和安全用电宣传工作,了解其隐患消缺及自备电源管理等情况,针对用户问题做好各专业的信息分享。”芜湖供电公司市场室负责人朱敏介绍。

据悉,10月1日至12月2日,芜湖供电公司已经帮助5个大用户企业解决了8项用电难题,累计走访大用户近1100户,其中229户企业存在安全隐患,201户已经完成整改,计划在2021年元旦前完成所有用户的检查,保障大用户年末生产放心用电。(黄进 徐军 刘合莉)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