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青阳:拆除“三跨”线路 保障公共安全

2020年12月01日16: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线路拆除工作结束,人员靠边,高速解封通车……”11月30日,在合铜黄高速青阳县境内K1237+800米处,池州市高速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徐雁青大声叮嘱施工作业人员。当日,随着110千伏陵阳变10千伏陵阳123线塔岭台区跨高速公路最后一根电力线路顺利拆除,标志着国网青阳县供电公司全面完成青阳县境内跨高速电力线路拆除整治工作。

电力“三跨”线路,指跨越铁路、高速公路和重要输电通道的电力线路。今年以来,为保证辖区内配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青阳县供电公司加大“三跨”线路排查力度,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五清一改”工作,对“三跨”线路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分步分区进行整治。针对辖区内跨高速公路的电力线路,该公司结合秋检工作集中治理拆除。为此,供电公司事前多次与高速公路管理处、路政管理处、高速交警大队等单位沟通协调,就跨高速线路的拆除事宜进行商讨交流。

考虑到合铜黄高速路段车流量大,跨高速线路的拆除工作必须确保万无一失。青阳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安排施工人员对跨高速的10千伏线路实行分区供电或是电缆下地接线,先行做好拆线准备工作。

11月29日-30日,天公作美,为确保拆除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青阳县供电公司与高速交警联动,在合铜黄高速青阳至童埠境内和青阳至陵阳境内的路段,以跨高速线路点为单位,分时分段对通行车辆进行管制。拆除跨高速线路过程中,施工队伍克服重重困难,在做好一切安全措施后,安排施工人员上杆守候,在高速公路封路管制时段,杆上杆下人员齐心协力,快速行动,迅速拆除跨高速电力线路。

此次跨高速电力线路的顺利拆除,彻底解决了冬季山区线路覆冰给高速公路车辆通行带来的安全隐患,进一步保障公共安全和电网安全。(章锦秀)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