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蜀山‘十四五’献一策——寻找‘金点子’”活动评审会圆满举行

20条“金点子”火热出炉

2020年12月01日14: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增加城市共享车位、增添街道‘绿色围墙’、打造夜间消费‘文化IP’、提升城市管理数字化水平……”11月30日,“我为蜀山‘十四五’献一策——寻找‘金点子’”活动评审会在合肥市蜀山区政府会议室圆满举行。5名评审专家们经过仔细阅读、认真思考,从科学性、前瞻性、精准性、实用性四个方面综合打分评定,最终评选出20条“金点子”奖项。

优中选优 20条“金点子”火热出炉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由合肥市蜀山区委宣传部和蜀山区发改委联合举办的“我为蜀山‘十四五’献一策——寻找‘金点子’”活动, 将话筒“递给”群众,以开门问策的形式共绘发展蓝图。 活动自11月16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支持和热情参与。截止征集结束当日24时,活动共收到群众提交的有效建议462条,经主办方系统梳理,精选出50条建议,入围专家评审环节。

当天,来自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中央驻皖媒体单位、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等的专家学者、媒体代表,以及市民代表担任评审,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50件入围建议一一仔细审阅,严格按照评分办法进行打分。

最终,20条建议获得“金点子”奖,它们分别是:

“人民城市人民建”评审会现场专家讨论热烈

评审环节结束后,各位评委还对入围建议进行了点评。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我自己就是蜀山居民,能参与到‘家里的大事’,肯定要更严肃认真。”评审之一,合肥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杨颖表示,近年来蜀山区用“绣花”功夫优化城区品质,“如去年开展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以及今年推进的‘群众出卷我们答卷’‘五好’小区治理等活动,都充分尊重了人民主体作用,让生活的环境有了更好体验。群众智慧对于蜀山区激发区域活力、增强内生动力,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

群众之需将被纳入蜀山区“十四五”规划

据了解,当前蜀山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预计将在2021年1月上旬提交区人代会审议。

“我为蜀山‘十四五’献一策—寻找金点子”活动为蜀山区科学有效编制规划引入新的角度和智慧。

“我们将认真吸取征集中群众建议的精华内容,在认真梳理后,对其中的合理化建议,吸纳进蜀山区‘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让群众的智慧为蜀山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时间的发展发挥作用。”蜀山区发改委副主任张琦表示。

(刘晓朦 朱琛琛 杜俊 刘亚萍)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