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为残疾人求职服务打通“无障碍通道”

实现“掌上办”“智慧办”

2020年12月01日15: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宿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紧紧聚焦就业是民生之本这一关键,关注弱势群体,积极探索残疾人“就业服务”新模式,依托皖事通APP解决了残疾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求职就业,打通了残疾人就业服务的“无障碍通道”。近日,宿州“残疾人求职服务”上线皖事通APP7x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在全省率先实现残疾人求职服务“智慧办”、“掌上办”。

据市政务服务中心残联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以往每年市残联都会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举办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帮助、支持残疾人与用工企业完成用工需求的各类登记手续,再根据双方需求进行比对、匹配,实现用工选择。这些活动对正常人很容易完成,但是对于残疾人来说,就比较困难。现在残疾人只需要在皖事通APP7x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中搜索“残疾人求职服务”事项后,点击“我要求职”、填写简历信息,之后系统会将简历信息自动推送到相关企业,企业即可从投送的简历中进行筛选,为残疾人就业拓宽了渠道,提高了就业率。真正实现了简历审查“不见面”,招聘求职“零接触”的线上招聘模式,为求职残疾人和用人单位带来极大的便利。(籍欣欣)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