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举办首届职工电竞大赛

2020年12月01日15: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28日,合肥高新区首届职工电竞大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区各企事业单位100名职工组成的20个队伍在《英雄联盟》游戏中展开对决。

比赛采用5V5召唤师峡谷征召模式,半决赛总决赛为循环积分制,其余为单场淘汰制。现场十分激烈,团灭、超神、野区混战、完美走位……高手云集,招数齐出。经过一天的激烈交战,最终,合肥安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冠军,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亚军,安徽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季军。

“电子竞技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反应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加之其竞技性、科技性、娱乐性,已成为时下年轻人热衷的体育项目之一。面对青年职工众多的高新技术园区,我们的活动形式也要更加年轻化、趣味性和丰富多样。”合肥高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次电竞比赛职工参与度高,公司内部还进行了预赛,最终筛选出两支队伍参加”,通威太阳能合肥公司领队柏世强说,“输赢并不重要,我们重在让一线职工多了解并参与到工会的活动中来,让一线职工感受到工会大家庭带来的精彩。公司每年也都有内部的电竞比赛,非常能增强我们年轻职工的团队协作力,这次来参赛,公司和工会给了大家很多支持。”

“今天的比赛其实是团队合作的比拼,战术什么的都只是之前的积累了”,安中信息队长汪纯锋说,“比赛中我们一直在交流,什么时机该打什么,你听喊得最大声的可能就是我们队了。今天我们共进行了6场比赛,大家都觉得很过瘾,全队的配合也一直很默契,最终取得了胜利”。

合肥高新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合肥高新区创新活动载体,倡导昂扬向上的电子竞技精神,引领积极的社会文化潮流,使电子竞技运动在广大职工中健康发展。本次电竞大赛,为年轻职工们搭建娱乐交流和展示才能平台的同时,有力推进了高新区电子体育运动事业的健康发展。(文图/李晶晶)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