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人民医院举办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应急演练

2020年12月01日14: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27日,淮北市人民医院举办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应急演练,该院党委书记郜锦华下达演练指令,党委副书记、院长丁启作动员致辞,党委委员、副院长周谦让主持演练,医院400余名职工参加了本次演练。

鉴于当下新冠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应对突发新冠疫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医院应急支援水平,全面促进新冠病毒核酸采样队伍的规范化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按照上级指示精神,淮北市人民医院组织了本次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采取现场实战与模拟相结合方式进行,将医院职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与演练相融合,模拟突发一名住院患者确诊“新冠肺炎”,住院期间先后在医院多个科室诊治,医院工作人员和住院患者有被新冠病毒感染风险,经医院新冠疫情战时指挥部研究决定,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医院职工和住院患者开展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演练现场主要设置信息录入点、采样等候区、核算采样点等区域,参演人员均正确佩戴口罩并采取一米间隔排队有序进场。在采样点,工作人员穿戴专业防护服,每完成一人采样,就会进行手消毒,以避免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工作人员按规范脱下防护服并进行终末消毒,将现场垃圾放入医疗废物专用垃圾桶中,对工作台面等物表进行消毒处理,后勤保障组对演练场地开展消杀作业。

淮北市人民医院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在实操过程中不断提升业务技术水平,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核酸采样与检测的应急处置队伍,为常态和应急情况提供有力保障。(文图/苏颖)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