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蒲港新区安监局深化企业安全生产“服务”活动

2020年12月01日08: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郑蒲港新区安监局安排安全生产专家,深入企业指导服务。对园区入驻企业提供专题培训,强化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调研。今年以来已开展“送教上门”等各类宣传教育培训36期。

  一是以企业需求为“第一信号”赴一线解决问题。以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服务”为企业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将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服务”核心环节,深化推进安全生产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今年以来已帮助企业解决问题40余项。

  二是以问题“里子”为靶心精准破解难题。在依法依规监管的同时,为企业搞好精准服务,聚焦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尤其是企业反映强烈的安全生产共性问题,下足功夫把情况摸实,把方案想细,把举措落地。“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导向鲜明、举措有力。

  三是以“主动上门”为引力持续优化服务。将“服务”活动与“上门”相结合,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已提供上门服务150余次,涉及企业50余家。(葛敏)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