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池州分行:大山深处秋色美 消费扶贫情意浓

2020年11月30日10: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大哥,来2瓶木榨菜籽油、2瓶高山蜂蜜!”“腌辣椒、土灶锅巴、豆腐乳挺好吃,都来两份。”欢笑声、询价声不时传来...美丽安静的小山村在金秋时节异常热闹起来。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省行消费扶贫“金秋行动”部署,工行池州分行党委、工会共同向全行发出倡议,号召员工多渠道、多方式自愿购买国贫县农产品名录的农产品。11月以来,该行工会分两批组织机关部室、各支行员工百余人前往国家级贫困县——石台县开展消费扶贫“全员行动”,共计购买农副产品超过5万元。

大山深处秋色美,消费扶贫情意浓。趁着秋日暖阳,高山地区七井山村民们把各种粮食蔬菜放在房前屋后晾晒,缤纷的色彩形成一幅美丽的晒秋图。红的辣椒、茱萸,黄的玉米、黄豆,绿的青菜,白的萝卜,橙的柿子,还有南瓜、薏仁米、芝麻等各式各样的农产品,有的扑撒在层层叠叠的簸箕里、有的点缀在墙角屋顶上、有的悬挂在晒架上……在秋日的暖阳下,五彩缤纷的丰收晒秋美景,吸引着大家纷纷驻足拍照。

“我买了干笋、木耳,还有香菇,家里正好需要。”平时挺严肃的分行纪委办桂主任,此时也在笑呵呵地挑着农产品,还耐心教导旁边同事如何挑选山货。“都是自产自销的自家东西,现在国家扶贫政策好,不愁山里的山货推广不出去,你们又来买,有时侯一天挣一千多块,日子是越来越好啦!”农户潘大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工行池州分行开展的消费扶贫“全员行动”,激发了员工消费潜力,进一步拓展贫困山区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形成脱贫攻坚“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浓厚氛围。(吴艳)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