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足额保障居民用气

2020年11月30日07:17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11月25日从安徽省能源局获悉,近期由于气温降低,许多市民开始使用家庭锅炉采暖,我省11月24日天然气消费量1746.5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3.95%。

据了解,省能源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多措并举,积极谋划,多方协调,做好冬季保供,足额保障居民用气,确保居民温暖过冬。联系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上游供气企业,在保障合同量的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多方筹措资源,弥补资源缺口。与此同时,积极沟通国家油气管网公司,协调做好管网设施运行计划安排和调度,保障重点管网和互联互通工程安全稳定输送,配合支持供用气双方在应急情况下开展气源串换、代输等,保障天然气供应和输送的稳定。此外,要求下游城镇燃气企业,在合同气量之外积极采取交易市场在线竞拍、扩大液化天然气采购等方式增加资源供应,制定完善调峰用户清单,并与下游工商业用户签订可中断合同。(记者 郑莉)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