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县:夜巡电网迎“冬峰” 精益维护保供电

2020年11月30日16: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26日,在砀山县110千伏宴嬉变电站,电力员工正在巡视变电设备。张闯 摄

“2号主变红外测温36摄氏度,各接点没有发现过热现象、无异响,设备运行正常。”11月26日夜里,砀山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员工紧张忙碌的身影穿梭在110千伏宴嬉变电站,运用红外测温、超声波局放等各种带电检测手段,彻查各类设备缺陷与安全隐患,积极应对低温天气,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11月26日,在砀山县110千伏宴嬉变电站,电力员工正在巡视变电设备。张闯 摄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砀山地区气温不断降低,电网负荷逐步进入负荷高峰期。本次特巡与日常巡视工作结合,检查开关机构压力是否正常、灭火器及消防设施是否可靠、变压器内部有无运行噪音、主变中低压母线排处有无过热的、油位是否正常。使用红外测温仪对变电设备各个测温点进行采集,并能对采集数据与图像进行分析,将发现的缺陷异常详细归类,对发现问题及时排除,加强对设备运行状态的监视。对变电站内的辅助设施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记录辅助设施工作状态,消除变电站设备室房顶渗漏雨、落水管堵塞等隐患,确保站内端子箱、汇控柜及设备室密封完好。排查保护室及蓄电池室内空调状况、变电设备机构箱及汇控柜内加热器运行情况、变电站给排水系统等,确保对温湿度条件有特定需求的设备能够可靠工作。

目前,砀山县供电公司完成所辖5座110千伏变电站,20座35千伏变电站特巡工作,为“迎峰度冬”电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李威 张闯)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