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小记者“零距离”感受药品生产检测流程

2020年11月27日09: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现场参观  安徽省药监局供图

11月24日,来自蚌埠新城实验学校的30名小记者走进蚌埠丰原涂山制药有限公司和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实地参观药品生产车间和检验中心实验室,实地感受药品生产检测能力和现状,“零距离“学习安全用药知识。

小记者们在企业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蚌埠丰原涂山制药有限公司的中药车间和软袋输液车间,详细了解药品的生产过程。在蚌埠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小记者们来到实验室和标本室,了解实验室布局、仪器设备和检验工作基本流程等情况,现场观摩了药品检验检测过程。

此次“药品安全开放日”是2020年蚌埠市“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旨在增进公众对药品生产企业和检验检测机构的了解,广泛传播安全用药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用药安全意识。同时,借助“小手拉大手”,向全社会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药品安全信心。(石跃新)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