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0月安徽省进口一般消费品156.3亿元

2020年11月27日08:07  来源:安徽日报
 

来自合肥海关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安徽省进口食品、衣着鞋帽、日化用品、电子电器、家具、交通工具、文化娱乐产品等一般消费品156.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8%,占同期全省进口总值的8.6%,较去年同期扩大2.2个百分点。其中,10月当月,进口消费品11.1亿元,同比增长13.2%。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健康意识的增强,人们对医药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长,加上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也催生新的市场。特别是受进博会溢出效应影响,一大批国际先进公共卫生防疫产品、技术和服务开始进入中国市场。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10月,安徽省医疗保健类消费品进口2亿元,同比增长237.5%。

今年以来,面对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国家及时采取加大生猪生产扶持、强化替代生产、增加储备投放等措施,有力推动肉类生产稳步恢复、供给能力逐步增强,有效减轻肉类进口需求压力较大的紧张局面。10月份,肉类仍为安徽省最主要进口消费品,进口额达6.8亿元,同比增长2.6%,增幅较上月收窄86.4个百分点。(记者 鲍亮亮)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