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这本书在安徽热销?

2020年11月27日15: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2020年10月以来,安徽省直单位和各地市的基层党支部,都在纷纷组织学习“时代楷模李夏”的先进事迹,其中由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一书是各支部学习的必备材料。据安徽人民出版社营销部负责人介绍,本书自2020年8月30日首发式以后,已加印多次,从省直厅局到乡镇社区都纷纷订购。这是安徽省在李夏同志牺牲一周年后,再次掀起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热潮。

李夏,曾任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在抗击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中,突遇山体塌方,李夏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牺牲,年仅33岁。先后被追授“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安徽省人民满意公务员”“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10月2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李夏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李夏是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唯一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英模,安徽人民出版社策划出版的报告文学《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通过作者近三个月的对李夏生前生活、学习、工作等地的走访,以真实感人的笔墨,立体呈现了李夏扎根基层、一心为民、勇于担当的奋斗历程,旨在推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学习弘扬李夏同志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不负韶华、持续奋斗。

在《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的首发式上,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陶明伦,安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亲临会场,表达了省委省政府对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高度重视。

近日,中共安徽省纪委机关、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三部门还联合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好、运用好、宣传好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最大限度发挥“时代楷模”影响力,让李夏同志的光辉形象传播更远、更广、更深。

据《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的责任编辑介绍,这部作品不仅有传统的纸质版,还积极运用新媒体呈现手段,将有声书、电子书、视频、媒体报道、先进事迹报告会、舞台剧、音乐等多方位的传播整合,读者只需扫一扫,即可全方位了解李夏同志生平和先进事迹,这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在报告文学作品中融入新媒体手段和传播方式的出版物,也得到了广大读者的认可和肯定。作为图书销售的主力军——安徽发行集团也是调动了极大的人力、物力来保障该书的发行和配送,目前全省正紧锣密鼓的推进当中。(孙立 黄牧远)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