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脑卒中防治工程总结会在合肥成功召开

2020年11月27日16: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1月25-27日,2020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脑卒中防治工作总结会在安徽省合肥市成功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副主任王陇德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郭燕红监察专员,安徽省卫生健康委陶仪声主任,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执行院长刘连新等领导和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专家委员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中国脑血管病专科联盟等协学会的专家出席开幕式。

大会邀请国内心脑血管病防治领域和医院管理方面的专家学者,结合卒中防治前沿进展和全国脑卒中防控规划部署 ,组织开展了包括“百万减残”取栓论坛、心源性卒中防治论坛、血管超声论坛、缺血性脑血管病介入治疗论坛、重症脑血管病论坛脑血管病影像论坛等在内的28个学术论坛和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市县防治卒中中心建设、卒中高危人群管理、卒中急救地图建设与急诊救治等4个管理论坛。

作为安徽省首家且唯一一家示范高级卒中中心,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近年来在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以南区为卒中中心建设依托单位,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着力健全安徽卒中分级诊疗体系,优化资源配置,在省内多地市发布了卒中急救地图,全省二级及以上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工作得到有效推进。在本届大会上,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获评“2020年度五星级高级卒中中心”“2019—2020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先进集体”“中国脑卒中动脉取栓/静脉溶栓技术培训基地”。中国科大附一院副院长、南区院长董辉军荣获“2020年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模范院长”称号。(李军军)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