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望江:扶贫车间 扶出精气神

【查看原图】
余埠村扶贫车间。苗子健摄
余埠村扶贫车间。苗子健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1月27日08:23

人民网安庆11月27日电(记者苗子健)11月底的冬季,气温已不足10℃,在安徽望江县杨湾镇余埠村扶贫车间里,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车间内,缝纫机“哒哒“的转动声响个不停,工人们正在熟练地缝制手里的布料,它们被加工成枕头套、被套和床单等。

余埠村扶贫车间总面积4200平方米,分一、二、三期。由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引进当地纺织企业入驻,主要从事童装加工和纺织品生产,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截至目前,该扶贫车间共吸纳余埠村95名村民就近就业,其中贫困群众20名,月收入3000元以上。扶贫车间的年租金38万元也用于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家门口就能上班,既增加了收入,也能方便照顾老人孩子。”曾经的贫困户杨女士说,现如今,杨女士的家庭已经脱贫,大家比着干,从“等靠要”变为自力更生,日子过得更有精气神,幸福生活靠自己奋斗。

分享到:
(责编:关飞、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