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义安区一歌曲获评2020年中国百佳

2020年11月25日09: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21日,2020年“庆丰收·迎小康”中国村歌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在浙江省江山市举办。铜陵市义安区群心村选送的村歌《群心追梦》获评“中国百佳村歌”及“中国村歌人气奖”,演唱者李艳获“十佳有礼网友”共三个奖项。

2020年“庆丰收·迎小康”中国村歌大赛是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策划安排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农村杂志社主办,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中国合作经济学会联合主办。

村歌《群心追梦》采用“从小着眼,放大无边”的创作方法来歌颂亲爱的祖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品利用“群心”这个名字起兴,把“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群心村的历史由来在“红色梦想”“春天梦想”的追求中和在新时代里展翅腾飞的美丽画卷尽情演绎。音乐采用地方剧种“庐剧花腔”和安徽铜陵非遗《牛歌》元素有机结合加以创新,整个作品优美和畅,昂扬向上。(李曙)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