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冒雪抢修电缆外破 及时复电获赞誉

2020年11月25日15: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电缆外破故障由于市政道路建设施工导致。刘意潇 供图

“接调度通知,110KV灵璧变10KV油厂106线速断跳闸,请组织人员检查故障!”11月23日上午10:35,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灵城配电运维班接到调度通知,第一时间安排抢修人员赶往现场,迅速开展故障排查工作。

11:10,天空开始飘起雪花,经过抢修人员的仔细排查,发现故障原因是由于市政道路建设时,工人在使用破碎锤作业时,不小心把电缆弄断,现场一片狼藉。在了解清楚现场情况后,抢修队长王大才立即上报公司并拍照留存证据,同时制定针对性的抢修方案。抢修人员通过转变电网运行方式和转移供电负荷,减小停电范围,减少停电对周围居民和商铺的影响。12:27,经过对故障点隔离、抢修及负荷转移等工作,恢复除灵璧县广业凯旋门小区以为全线路供电。

“现场外破情况较为严重,我们在恢复线路供电的同时需要在明丽电力工程分公司的人员协助下,利用大型机械队外破点进行深挖,为抢修人员留出足够的抢修空间。”王大才说道。“这么冷的天,冒着雨雪还能来抢修,供电公司的服务值得点赞!你们来我们店里喝杯热水暖暖身体,休息一会!”周围有几家店铺老板主动邀请抢修人员进店休息,都被师傅们一一谢绝。经过10个小时的不间断抢修,于24日凌晨完成电缆修复并送电成功。

下一步,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将加大外破风险梳理,积极向市政道路施工人员、线路周边工程管理人员、机械车辆驾驶员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确保灵璧电网可靠运行。(刘意潇 王大才)

(责编:吴西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