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供电公司:科学应对寒潮 全力保障供电

2020年11月25日15: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25日,芜湖供电公司员工在220千伏师专变电站开展保电特巡工作。张聪颖 摄

“1号主变油位无异常,无运行异响。”11月25日上午,芜湖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员工王婷婷等人在220千伏师专变开展设备特巡,这是该公司应对近期寒潮天气的举措之一。

据悉,11月21日起,芜湖持续出现降雨和低温天气,居民取暖用电负荷大幅增长,芜湖市城区各重点变电站、输电线路负荷随之上涨,11月24日,芜湖电网最大负荷263.671万千瓦,同比增长19.63%,用电量5589.9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1.92%。

为科学应对本轮寒潮,芜湖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下发低温严寒天气蓝色预警,并以“一控一巡一案”为思路,聚焦电网、设备和用户三大要素,全力保障芜湖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一控”,即在电网层面全面梳理前期电网重载设备,有针对性地加强负荷监控,并在进入迎峰度冬工作后,以《芜湖电网计划停电管控管理规定》等制度为抓手,加大对非计划停电和计划工作未执行行为的考核力度,提升停电计划管理刚性,安全平稳开展电网调度。

“一巡”,即在设备层面开展冬季安全隐患综合巡视。在调度层面加强监控自动化设备隐患治理,及时发现并处置设备异常;在输变配电设备层面强化特巡消缺,重点对象是“三跨”线路,沿江、沿河地段电力设施和各级变电站,落实输配电线路的防舞动措施。

“一案”,即在用户层面做好优质服务和应急方案。为降低雨雪天气下重要用户供电路径设备的运行风险,对地调协议重要用户进行全过程排查,根据“一站一案”原则,编写重要用户供电设备停电事故预案。提升城配网、农网电力服务反应速度,针对恶劣天气导致的线路故障,优先开展负荷转移,并全力做好抢修复电和用电咨询服务工作。

近一周内,芜湖供电公司已经投入364人次,对35条220千伏输电线路、31条110千伏输电线路、64座35千伏及以上等级变电站开展保电特巡,排查并消除设备隐患5处,截至11月25日上午,芜湖电网保持安全平稳运行。

据气象台预报,未来几日芜湖将持续低温严寒天气,预计用电负荷将持续增长,芜湖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入落实迎峰度冬保供电措施,保障居民企业安全用电。(黄进 覃磊 何煜)

(责编:吴西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