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今夜星辰》首次公演 再现一代科学巨匠的家国情怀

2020年11月25日15: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话剧《今夜星辰》剧照。黄涌 供图

11月24日晚,由安徽省话剧院创排的话剧《今夜星辰》在安徽大剧院首次公演。演出现场,作为“民族脊梁”的科学家们的牺牲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以及科学伉俪的精神之恋动人心弦,许多场景催人泪下。

话剧《今夜星辰》以“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及妻子李佩为原型,讲述了两人深厚的家国情怀、科技创新和奉献精神,以及两个伟大的灵魂相濡以沫的真挚爱情故事。该剧自2018年起筹备创作,2020年7月16日在合肥建组,被列为2020年安徽省重点文艺项目。为将该剧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话剧作品,安徽省话剧院在现有演职员班底的基础上,邀请了业内顶尖艺术家组成主创团队。

据了解,《今夜星辰》本月在安徽大剧院公演之后,计划于明年3月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力争将这部爱国主义题材的话剧打造成一部既叫好又叫座的舞台艺术精品。(黄涌)

(责编:吴西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