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区:推广使用天然气 加快绿色高效发展

2020年11月24日15: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回填管沟时,千万别将大石块放进去了。”11月16日下午,暖阳高照,位于宣城市宣州经济开发区内的安徽华腾乳胶制品有限责任公司里一派忙碌的景象,几名工人穿着单薄的衣衫正在对已经铺设好天然气的管沟进行回填,负责该项目施工的宣城新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大项目经理崔永亮站在一旁指导工人。

安徽华腾乳胶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及加工乳胶家用手套及丁腈胶手套的企业。该公司过去一直使用生物质作为燃料,为了进一步适应绿色发展的需要,投资67万元进行生产线天然气改造。

由于该工程铺设管道长,焊口较多,因此施工难度非常大,对技术要求也很高。在各相关部门协调推动和企业全力配合下,工人克服种种困难不断加快施工进度,该公司的天然气配套工程项目已于今年10月底动工。“目前工程主体已经完成,等到管沟回填作业完成以后,立即进行相关检测,预计11月底就能通气。”提及施工进度,崔永亮向笔者详细介绍起来。

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高效、安全、环保的优质能源,可以促进企业低碳经济的快速发展,对此,安徽华腾乳胶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设备主管张明达感触颇深,并时刻关注施工进度,“通了天然气以后,对企业产品的质量和空气的洁净度都有很大改善,从长远角度来看,使用天然气更有利于企业高效生产和稳定发展。”

作为宣州经济开发区用气需求量较大的一家企业,安徽华腾乳胶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天然气配套工程项目的落地,将为开发区节能减排、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起到良好的推广效应。

崔永亮告诉笔者,下一步,新奥燃气将在华腾畅通天然气基础上,一方面向开发区内有使用天然气需求的企业进行全面推广,另一方面提前做好基础性工程,从而全力保障气源高效稳定供应,为宣州经济开发区可持续发展贡献一臂之力 。

天然气的推广使用,为该区能源结构的改善和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的保障,也对进一步完善该区整体投资环境,全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更是该区坚持绿色发展,紧盯“六大会战”工作目标,持续抓好会战任务落实的生动实践。(王 香)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